南陌

【新荒】同居(2)

星期一的早晨是很早的

我往嘴里塞第二个饭团的时候,正在做伸展运动的尽八窥视向这边。

“我一直在想着,那个饭团是……”

“靖友做给我的!”

“果然啊,那家伙也挺勤快的”

来晨练的部员稀稀疏疏的,新开所属的自行车竞技部,周二周四周五的晨练是强制性的,除此之外则是自主练习。反过来说的话,人少的时候训练器具和跑道都空着,倒也很不错。

作为二年级的新开地位还是有些卑微,让给上级生先训练的情况也多,自主训练能弥补这一点,于是就尽量参加。

因为部室是在早上六点开始使用,所以必须在早上5点半就出门。

“那这样的话,荒北是在几点起床的?”

“嗯?四点半”

“四点半?!”

尽八睁圆了眼睛吃惊地说道。

“嗯,为了帮我做饭团,还有准备饮料,如果有时间的话就做便当,送我出门后就再回去睡了”

“那家伙是你的妈妈还是什么!”

“靖友也每天都说这句话哦”

啊不管了、明天不做了、别再叫我起来了、也该自立了!每天都这样愤恨地抱怨,但是却没有如宣言那样不再管。想到这样的靖友,我的脸不由得柔和了起来。

“话说,你看看这个饭团,第一个是昆布,第二个是鲑鱼片,第三个则是紫蘇混饭。这个便当呢?”

“苹果片和香蕉片做成的东西。”

尽八轮番看着这个便当跟我的脸。

“你可一定要好好重视荒北啊”

这样深切地说道。

 

晚上九点半。我到附近的超商买东西。已经是砍价结束的时间了。打工结束后过来得正是时候。

我选了个手推车后走进店内。要饲养那个大胃口野兽的话,一个筐子可不够。

一个白菜148日元,但是很大,放不进冰箱——嘛今天就吃半个吧,剩下半个塞进去就行了。白菜买了卷心菜就不用了吧。放在廉价贩卖车里的嫩芽,在水里泡着的话就饱满起来了。买来也可以的吧。丛生口蘑两个150日元——两个、两个啊。嘛,新开会全部吃完的吧。

豆腐、油炸豆腐和纳豆。

一条秋刀鱼98日元啊……可是这个时期会很想吃的吧。也把它放进便当里吧。

 哦,猪肉馅100克68日元,买这个吧,虽然切好的肉定好价了,但是也能随意烹调也挺好。啊,有减价商品。买这个吧。腊肉是耐存品多买一些。鸡蛋也是98日元就买两个吧……不放在冰箱也没关系的吧。

也买小麦粉吧。那家伙不吃碳水化物会死的。啊,香蕉——那家伙一天一定会吃一根的。没有的话会不高兴的。你自己来买不就好了——啊,但是在便利店买的话会很贵,果然还是算了。

接下来就是能塞进新开嘴里的family pack的巧克力,还有色拉油——因为很重还是等新开在的时候让他拎了。然后是番茄罐、冷冻乌冬和——米的话新开的父母会送过来的,帮了大忙。那家伙像笨蛋一样非常喜欢吃米饭……

结算完后我看着沉重的袋子叹了口气。这么多的量到底什么时候才能吃完。

越来越想说我可不是你的老妈了。可是如果说这种日子很辛苦的话,倒也并非如此。

口袋里的手机震动了起来。我把它拿到耳边,大概知道对方是谁。

“——新开?什么?现在在买东西。肚子饿的话就吃那边的乌冬——诶?东堂和小卷?来家里吃饭?这种事要早点说啊!啊——好了那今天就吃火锅吧。跟他们说虽然会比较晚但如果也可以的话就等等吧。你把土锅拿出来洗洗。然后把被单拿出来吧,反正他们都是要住下来的。那么,还有十分钟我就到家了”

“啪”阖上了手机,囔囔道“真没办法啊”

真是的,手里的袋子很重但脚步却轻快了起来。

 

TBC

评论(5)
热度(28)

© 南陌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