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陌

【新荒】兔吉质

※自汉化 id=3973390 作者:marianne

※短文。荒北视线

※意义不明!!变成了这种急展开的故事。

※上啊上啊冲啊冲啊新开!这种感觉的

 

今天是个晴朗的天气。适合部室活动的绝好天气。从早上开始就一边想着这件事一边眺望着教室窗外。第一堂课很早就开始了,但老师的声音就跟摇篮曲一样让人昏昏欲睡。

右斜方上新开在认真地听着课。那家伙意外地很认真。但我是知道的。新开在第五堂课也就是吃完午饭后一定会保持伸直脊背的姿势睡觉。或许是为了不让老师发现而特意这样做,但他的脑袋在摇摇晃晃是已经完全暴露出来了。

在我的位置能很清楚地看到各种各样的新开。

 

“靖友,你先去食堂吧”

“哦”

这种情况下多半是告白。新开是很受欢迎的,是东堂会视之为对手的程度。确实是很高身材也好。再加上他个性温和。……不过到了直线就另当别论了。那样的新开是不可能受欢迎的。

然后问题来了。新开被很多女孩子告白过。就我所知,大概有超过20个人吧。在这当中当然有可爱的班花、在学年能排名进前三的美女。可是新开却一直没答应过。从来没跟新开聊过恋爱话题,说不定他已经有了在交往的人了。可是既然已经有了女朋友,开诚布公的话对那些想告白的女孩子们来说不也挺好的吗。

虽然恋爱经验为零的我是没有资格说这些话的。

 

“抱歉,久等了”

“太慢了”

“哈哈,今天吃什么呢”

我不由得开口问了新开我在意的事。

“新开哟,为什么不答应呢”

“!呀,真没想到会有被靖友问这种事的一天……”

“烦死了!是疑问,疑问!”

“也是呢”

新开垂下视线,说道“兔吉啊”。新开把兔吉当成头等大事。如果把兔吉的事告诉女朋友,说不定会对他产生幻灭。这样的帅哥居然这么重视兔吉,总觉得只会打负面分数。

“即使是兔吉,说不定也会因为只有你在照顾它而感到寂寞哦?”

“哈哈,那靖友也帮我一起照顾它吧。寿一可是经常摸兔吉的。”

“我怕那些小小的动物,不敢摸”

“靖友也会有害怕的东西啊”

“它跟猫狗不同吧?我知道有野生兔子。可是总觉得……这种的……不是一匹就没法活下去的感觉。我不行。不合拍。”

这种弱小到让人感觉一被人触摸就会被击溃的动物。兔吉说不定会比较坚强。但我还是不行。

“兔吉要是寂寞了可是会死的”

“……你这个”

“所以我是离不开兔吉的哦,靖友”

那要是兔吉死了你怎么办啊,会觉得“终于从麻烦事里解放出来”吗?不会的吧,又会感到悲伤的。太过温柔了。新开大概不论到什么时候都无法从兔吉身边逃离的吧。

“笨蛋。不要把什么原因都归到兔吉上啊。如果我是兔吉的话会难过的”

“靖友是兔……”

“是假如假如!!!!难道你觉得兔吉会希望你不幸吗?”

“……”

 

吃完拉面后,新开突然间把我拉到食堂后面。

“兔吉,是靖友哦。我一直跟你提到的荒北靖友”

“跟它提过我?”

“哈哈哈”

被带来的这个地方是兔吉的所在地。并不是第一次来。因为新开一发生什么事就立刻来这里了,所以时常和小福一起来这里看新开。

“来,靖友,摸摸它”

“……做不到”

“靖友”

“不要”

新开一脸笑容地抱着兔吉伸到我面前,我只能不停后退。跟兔吉在一起的新开,笑得很幸福的样子。而在直线上的笑颜,包含着些许罪恶感。

并非摸兔吉,而是摸向了跟我同样高度的新开的头。

“乖乖”

“!!”

“好了我摸了。结束”

“靖友!!!再一次!!!:

”哈?“

”那就让我来!“

”为什么啊!?!“

新开的手不断迫近,我瞬间闭上了眼睛。但手并不是来到我的头上,而是环抱住我的背。

……为什么抱着我啊?!

“这是啥情况”

“有靖友真是太好了”

“……是~是”

“因为靖友实话实说了,那我也说心里话吧”

“原来如此……快放开我啊!”

“靖友,结婚吧”

 

……?

意义不明。

 

“然后就当兔吉的妈妈!我会当父亲的!”

“不,我不懂你在说什么”

“拜托你了”

“去拜托小福啊!”

 

越抱越紧了。这家伙的胸肌嘞着我。好辛苦。

“我知道、我知道了!!放开我!!!”

“靖友……!!!”

“时不时来看它的话……还是可以的……”

“啊,我不是这个意思”

“?”

“我想跟靖友在一起”

“……现在不是一起了吗”

“我喜欢你”

“什么意思?”

“这种意思”

”约好了“好像在说这句话般就要亲过来,我赶紧避开。不不,我们都是男的啊!给我等下!

”为什么要避开啊!!“

”当然要避开了!!!别开玩笑了!“

”靖友喜欢我的吧?在上课的时候那样注视着我,我不可能察觉不到的“

”哈?只是因为太闲了才观察的……再说了,我又不是只看着你一个人!“

”傲娇也很可爱啊,靖友“

”给我闭嘴!!!!“

 

诶,怎么回事。也就是说,因为喜欢我所以才拒绝那些告白吗?那兔吉呢?呢?

”兔吉的事是真的哦。可是如果是靖友的话会跟我一起照顾兔吉的吧,一开始就说了哦?“

”不不不“

”靖友!拜托了!!“

 

姑且因为是朋友就接受了。

我,喜欢新开吗?可我觉得只是在观察人类。

虽然有种随波逐流感,不过……新开好像很幸福就算了吧。

评论(8)
热度(36)

© 南陌 | Powered by LOFTER